總網頁瀏覽量

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繼續走下去:「內在台北2.0」接棒登場

 帶你到現場的「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 關於走路的一些想法及網站演變歷程



走路,是人類最基本原始的移動方式。


城市裡迷人的空間,也多半要在走路的狀態,才到得了、讀得到。

就在我們疏離土地已久,以及幾乎由速度、網路、消費主宰一切的此時,回望走路,卻見其「緩慢與深刻」的特質,恰恰成了當代最佳救贖。

 

其實不難,只要打開五感,邁開步伐便是。

 

以雙腳為介面,往內打通身體心靈,往外深入城市經脈內裡,展開5分鐘、或一整日的雙向對話。

 

秉著這份初衷,2015年冬天,「走路:內在台北」這個陽春的網站開張了,誠懇且好奇地,逐步記錄了台北有意思的巷弄。

 

而這只是第一步,「步行城市」及「慢綠生活」,才是遠方的美麗新世界。前者涉及理想實質空間的建構,後者有關生活節奏的調整,與自然共存。是相互產生良性循環的兩條路,並且殊途同歸。

 

但這路走來不輕鬆,需要集結更多的資源,召喚更多同行者。

 

2022年春天,原版主「游擊手」獲得了「鐵支路」團隊的協助。前者喜歡隻身晃蕩,前世疑為流浪犬;後者專注在永續旅遊與低碳生活,期望以資訊科技的能力改善這個世界。是以我們攜手努力,在原有基礎上升級遷址為「內在台北2.0https://www.veins-of-taipei.com/。網站最大的改變,就是增加各種導覽功能,希望讀者能按圖索驥,來到現場!!

 

當然,您大可先不管那些理想、目標什麼的,單純從「放慢速度,深刻體驗城市巷弄」開始,感受台北平凡裡的細節、簡單裡的多樣。

 

邀請喜歡走路及需要走路的朋友們,暫別網路,推開門,上路!!!



內在台北2.0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即日起試營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