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2年6月26日 星期日

248 曾經有間地下商場:東區武昌商場

招牌還掛著,攤位也未全數消失,這處地下室雖大部分已轉作停車使用,難掩蕭條。但只要微弱的市場燈火猶在,它就是一處異質而有味道的空間。

南京東路五段巷弄也有個名為武昌」的早市,很是熱鬧。相較起來,這處忠孝東路三段巷弄、近SOGO百貨的商場,區位其實更好。只是在地下室,冷清的多,但從磨光的斜坡看來,昔日應該也是熱鬧過的。


武昌商場入口兩邊,還掛著最初的攤位分配牌子。當時尚有20攤,服飾、廣式燒臘、國術館什麼都有。


現在,只剩下寥寥幾攤,開頭是賣雜貨的,白天也是燈光昏暗,會來採買的,應該都是附近的老主顧。


再走過賣餃子的、賣魚的,大概就是商場」的盡頭了。說商場,現況較像街角的小市場。


而地下室還長著呢,不知以前的規模到哪總之,現在後面的一大段,都作停車及堆放雜物了。


也因為幽暗狹長,這樣引光而下的天井,就是必要的設計了。


接近另一處出入口,也是有人氣的,回望自天井灑下的日光。


地下室的另一邊,是車輛的出入口,門面形象和內裡很不同。


武昌大廈有好幾排,側面的典型配置地下室出入口、大面積花格磚、戶外樓梯轉角開窗。


方才經過的那條幽暗通道,便是武昌大廈群的其中一處地下室。武昌商場繁華已盡,而位於精華東區這幾排老式公寓大廈,居住單元不寒酸,依舊大器,兩者形成有趣的反差。


升級版「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