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250 圍牆風光

一張含有 室內, 齒輪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圍牆是建物最外圍的元素,通常有個院子做中介,再來才會進到建物本體內部。一樓的廳堂或院落雖然難窺,但有時光看圍牆,就很有意思了。

高度。圍牆有多種讀法,首先看高度,一米五以下最是宜人,防君子不防小人,院內的花草也得以輕鬆翻牆,成為巷道一部分。若是鏤空,就更佳了。


一張含有 文字, 建築物, 室外, 路面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有矮牆就有到頂的高牆,密不透風。高牆多半是豪宅的標配,是前者的對照組,透漏著這裡是城堡,不歡迎閒人逗留。


一張含有 樹, 室外, 地面, 路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長度。深宅大院或學校機關,特別是老字號的,就會有這種悠遠的長牆。


顏色。以灰色、磚紅色與白色為大宗。前兩者多是建材的原色,另外有很多人喜歡白牆,如這戶明明是磚牆,仍將它漆白。


一張含有 室外, 建築物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造型。這戶圍牆用了兩種材質,並以此構成了粗、細不同的圖案。


有別於一般方整長條狀,這戶集合住宅的圍牆,在水平面和垂直面,都添了變化。


塗鴉。圍牆一不小心就是塗鴉者的戰場。有創作有破壞,呈現城市的美與醜。


一張含有 建築物, 路面, 室外, 街道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攀附植物。圍牆也是植物的棲地,因而成為一個有機體。


各類植物隨著時間消長,以生命為素材,使牆面成為四季流動的畫布。


升級版「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