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000 開場白

走路是一種觀察,或是藉由放慢速度,重新找回生活中的素樸
 
年輕時一次趣味性質的測驗中,身旁同事算出我前世是隻流浪狗。
還蠻準的,原來愛東晃西蕩是其來有自。
而晃蕩只是走路的一種類型。走路是人類最原始的移動方式,對都市來說,有良好的步行空間和步行文化,才有人性和文明可言。當我們被集體捲入快速、物慾、資訊超載的數位社會裡,很容易忘了人的本質與初衷。與網路保持距離,這時走路是種救贖。走路不只是走路,它是身體和心理、人和土地萬物的連結基礎。走路是一種人生態度。我走故我在。

我相信願意走路的人多了,個人到社會、環境,都會有正向的循環。希望未來有機會,能把它說得更完整些。

不過現在,先從走一段路開始吧。它們多是台北城內不知名的路徑,看似無奇,卻別有韻味。這些路徑有的仍美好如昔,有的正在告別中,也有已成歷史。總之,都有著屬於自己的場所感,以及走過的人的回憶。

Let's walk!!

"一段路"包含了時間與空間,也可以是一段人生,中間有趕路、停頓或方向的選擇,當然還包含了回憶
城市裡有大街廓與小巷弄,而小巷弄就像是沒有被水泥抹平的磚縫,往往藏著最多的故事與生機。

升級版「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歡迎造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