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123 街道遊戲:以敦化北路222巷為例

不要以為只有老社區蜿蜒的小徑才會讓人迷路,即便是方整的街道,只要主街稍微轉了一個角度,方向感就會頓失,也或許,讓人迷亂的,是沿路上目不暇給的各式店鋪。敦化北、民生東、民權東、復興北圍成的街廓裡,就是最好的例子。
這個街廓,問題就出在敦化北路,不知為何往北過了民生東後朝東偏了約30度,連動拉著部分巷道也跟著偏了角度,像一個沒有到位對齊的魔術方塊。
 
這個街廓整體說來是個生活品質偏高的小資區域。挑從敦化北路222巷進入,或許純粹是數字好記。這裡的樓房或大或小,常配有一個這樣的悠閒中庭。
 
喜歡先222巷6弄這棟老公寓開始,它也帶著一般公寓裡少有的中庭,是個靜雅的半開放空間,正立面的各式窗框也有趣。
 
入內的一角,及窗花。
 
其它巷弄裡的中庭或院子,就是各式各樣餐廳、店鋪的身影了。
空間有餘裕的,種棵大樹是應該的。
 
某一住戶種植的罕見植栽。
 
街廓裡共有三個公園,因為巷道接角的關係,都呈三角形狀,這種形狀的公園也特別讓人搞不清方向感,所以註記附近的巷弄編號則顯得徒勞。
 
公園旁的咖啡店。
 
巷道裡的複合自行車店,這樣的鄰街展示方式倒不多見。
 
展現主人選物眼光的風格家具店。
 
當然了,街廓裡還是有接地氣的傳統水果攤。
 
嗯,這是第二個還是第三個公園?逛了好幾次也還是搞不清楚,反正每次動線都不大一樣。迷不迷路,不妨親自試試。

步行時間:約半至1小時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