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125 不一樣的豪宅:和平東路二段76巷周邊

不知是否因為地處實驗小學、龍門國中與臺大三校交接帶,養分充足,短短的步行路程,即能一覽舊宿舍、老公寓、三合院及不落俗套的豪宅。

 
教育大學附屬實驗小學位於和平東路側的人行道寬敞舒適,重點是佈滿大樹。
 
還有各類磁磚拼湊的繽紛圍牆。
 
轉進和平東路二段76巷,小學後面的Y字型路口,巷中有巷。
 
附近的建物,推估有些是學校教職員宿舍,內裡的路徑自成一種與世隔絕的氛圍。
 


一處空地上,原住戶不知去向,只留下一面由16組信箱構成的孤伶伶牆面。
 
回到76巷上,這一棟也人去樓空,一側已圍上鐵籬,準備拆除。
 
對面是龍門國中,路旁卻出現了一處保存完整的三合院:龍安坡黃宅濂讓居,這處市定古蹟讓周遭的地景更為多樣。
 
附近巷弄裡老公寓細緻的鐵窗花和花格磚。
 
往東南側的街廓走去,夾著三角型社區公園的岔開的和平東路二段96巷和辛亥路二段171巷,都適合步行。讓人舒坦的連綿綠頂。
 
96巷上一家專賣口琴的樂器店。
 
171巷的傳統雜貨店。
 
巷弄裡的空地,是菜園也是資源回收場。
 
171巷的鄰里公園「人味」十足。
 
一旁豪宅,處理和街道界面相接的形式,顯然和一般建案很不一樣。
 
 
步行時間約半至1小時。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