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207 悄悄的存在1:塔悠路

安靜有兩種,一種是有人知道的,一種是無人知道的,此處屬後者。
貼著基隆河的塔悠路,北接民生社區,南達饒河街夜市,中間麥帥橋下這段,環境氛圍迥異於前兩者,經過的人可能不會看上一眼。
 
塔悠路100巷和136巷間,是一個由二三層樓組成的平宅社區,此為鄰鵬程公園側。
 
生鏽的貨櫃屋,可能是某戶居住空間的延伸。
 
社區鄰塔悠路側,二樓侷促的居住空間往外推移跨過人行道,形成自行搭建的不連續騎樓。
 
若不是有處緊貼社區的停車場,幾乎不會有外人步行經過這裡。附近住戶由小徑出入,門前停的都是別人家的房車。
 
社區北側是一處國有土地,早期或許也有個小聚落,現在是空無一人。
 
牆壁上「四川小吃店」的店名猶在,後人(某頑童?)在荒廢一角寫上了「鬼屋」。
 
管理單位用鋼條固定牆底,避免倒塌,但這個工作老榕樹根似乎已分擔了一些。
 
圍籬裡的這間房舍,是這一整區的縮影,在熱鬧的饒河街夜市與優雅的民生社區間,幾近無聲的存在。
https://www.google.com.tw/maps/@25.0555744,121.5696894,297m/data=!3m1!1e3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2 則留言:

  1. 我也很有興趣的,好像是這條路一大部分曾經是過去的撫遠街,但一直還沒有空去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