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208 路邊理髮:福德街221巷

這條街不但是早市,是登山路徑,還是路邊理髮店的聚集之地。
福德街221巷的早市,可一路向北延伸、跨過中坡南路到忠孝東路5段巷弄。221巷這邊遇上廟會活動更是熱鬧。
 
221巷的奉天宮,有大量精美的石雕。
 
過了奉天宮,路邊理髮店便一家家出現。
 
即便店面陽春,招牌燈也還是需要,雖然是用畫的。
 
廟下一角照樣能開張,而100塊似乎已是附近地區的公定價。
 
鏡頭拉遠,理髮店右邊是象棋聯誼社及墳墓,左邊是菜攤,多麼陰陽和諧、生猛有力。
 
對街則賣青草茶。
 
在這裡,有一種混雜的庶民之美。理髮的人,已然是街景的一部分。
 
等待的客人,眼前是報紙,往裡看髮師進度,往外看,便是街上來往的人車。
 
這家店掛上大又特別的招牌,髮師還不馬虎地都套上白制服。
 
越往裡走,菜攤、理髮攤少了,開始爬坡,便是通往四獸山之一的虎山了。

https://www.google.com.tw/maps/@25.0372602,121.5852822,533m/data=!3m1!1e3

延伸步行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