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210 家在松菸旁:忠孝東路四段553巷

若我家住在松菸文創園區旁,我可能會告訴你,不進松菸,周邊依然有趣有看頭。
隔著這片生氣盎然的大水池,一邊園區,一邊社區。
 
松菸和華山是臺北的兩大文創園區,但後者比較像座孤島,松菸呢,因為東側和社區連在一起,周邊就多了一些日常生活的味道。
 
忠孝東路四段553巷52弄是社區最內側的街道,恰巧可看到文創大樓的弧面。
 
周邊的文創店很多,這家的門面既不和街道平行,門也是圓弧狀,挺有意思。
 
無論退縮或矮牆設計,都讓窄窄的人行道少了壓迫感。
 
很喜歡553巷16弄,除了這間傳統照相館,還有所在的這排公寓──菱形突出的陽臺和下降半層的大門,都很特別。
 
553巷2弄的傳統吃食老店和文青店,並存是一定要的。至於6弄的那家牛肉麵店,我更愛他的獅子頭飯,還有傍晚巷口的水煎包──我想附近居民或松山高中的學生會懂。
 
往社區內裡繞繞,藏在支巷裡的里辦公處。
 
或是擺在門口,別緻的小攤車。
 
https://www.google.com.tw/maps/@25.0434848,121.5638235,439m/data=!3m1!1e3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