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213 穿越樹流:敦南安全島林道

敦化南路是臺北重要的林蔭大道,她的車道及人行道,無論是搭車、騎車或走路都舒服,但你有試過用更慢的速度,在中間的綠色隧道晃蕩嗎?
敦化南路車道寬度超過50米,從人行道的這頭到那頭,中間會橫跨兩條各有餘裕的林道,是市區裡少見的、行人可停留的豪華版安全島。
 
不妨從和平東路的和平新莊為起點,由南往北漫步。
 
南段的林道以臺灣欒樹為主,穿越樹冠望向此區的地標遠企大樓。
 
路口不時出現的公共藝術。
 
可能是某次大年夜吧,附近居民點燃長鞭炮後留下的痕跡。
 
安全島林道空間寬敞,容得下四排大樹,樹流把車流隔絕在外,得以發呆假寐。
 
從林道隔著車道點閱敦化南路上的一條條支巷。
 
從人行穿越道的設計,可以看出這個城市,比較愛駕駛還是比較愛行人。
 
折返兩側的人行道,回望安全島林道。過了信義路,中軸林道成了樟樹的天下。過了圓環,人文氣息也濃了。
 
那是因為敦南誠品與廣場上的市集。這裡的皮箱聚會幾乎是北市文創攤位的濫觴,可隨著書店租約到期,不知是否跟著消散?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