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212 和平新莊:敦南大道上的化外之境

敦化南路兩側多是精品店與高級商辦大樓,除了最南邊的一角,是個小小的例外,有種獨特的溫暖與蒼涼。
過了和平東路,在敦化南路和樂業街間乏人問津的街廓裡,有著一大片空地及單排樓房,原為國防部蓋給單身軍人的宿舍,名曰和平新莊。
 
圍牆裡的四層樓宿舍造型簡單,兩側是戶外樓梯。
 
宿舍前的大片空地成了菜園,雖說老兵卸甲歸田,但這天耕作的都是婦人。
 
宿舍一角。
 
和平新莊鄰敦南大道側,敦化南路上幾乎沒有這樣長的圍牆伴著。
 
戶外樓梯一側緊鄰樂業街。在這個空間裡,晾衣服,也風乾著家鄉味,但駐足抽菸的老兵確實少了。
 
樂業街的Y字路口。
 
與和平新莊大門口數幾之遙的臺電宿舍。它也是四層樓,腹地較小,但室內空間必定較前者好多了。
 
樂業街巷弄裡,只有當地人才會經過的、有味道的小空地。
 
附近一處居住空間簡陋侷促的人家,門口的植栽卻打理得乾乾淨淨有精神。就是街廓裡的這些細節與不合時宜,散發特別的吸引力……



升級版「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歡迎造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