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222鐵皮屋聚落:南港路三段256巷

鐵皮屋不會是理想的生活或工作場所,但當它形成聚落,便成為城市地景的一塊拼圖。它或許同時代表著兩種民族特性:貪圖便利與生命力。

南港路三段成美橋附近,臨基隆河側有一整片的鐵皮屋聚落。但經過的車輛與行人,大概看也不會看上一眼,或根本沒有意識其存在。

 

午後,區裡的福德宮異常寧靜,和前方路口在陽光曝曬下擁擠的停等車輛,彷彿是兩個世界。

 

三段256巷口,有著此區最濃的綠蔭,稍稍軟化鐵皮冷硬的線條。這天住戶在替茂密的芒果樹瘦身。

 

連鐵皮屋都無者,就拿小貨櫃屋頂替。

 

256巷西側,多為汽車相關的工廠,也只有鐵皮廠房會高過一樓。

 

256巷東側,也是鐵皮屋林立,但多了點居住的氣息。

 

這一戶,門前晾著清潔隊工作服,還有一小排仙人掌。很好奇角落那塊「福爐居」的來歷。

 

256巷到底接松河街,這是其中一家汽修廠的細部。見大門右方,有小貨櫃,上方還停了一輛報廢貨車,都成了鐵皮工廠內的「內部隔間」。

 

跨過松河街,上堤防,鳥瞰鐵皮屋聚落。

 

堤防外便是基隆河與河濱公園。那種開闊,彷彿成了鐵皮聚落侷促環境的某種救贖。

 

https://www.google.com.tw/maps/dir///@25.0526937,121.5842507,213m/data=!3m1!1e3!4m2!4m1!3e2?hl=zh-TW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