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223 悄悄的存在2:木柵市場周邊巷弄

有意思的空間,總是藏在老舊低矮街區裡。

木柵市場周邊,新大樓一棟棟拔地而起,但由木柵、指南、開元等路構成的沿街矮樓房,仍保有此一老市場區域的街廓紋理。

 

木柵市場北側臨開元街,夾在兩店面間的一處住家的出入口,僅容一人通行。

 

木柵市場周邊的道路,有騎樓者,寬度也較其他地方來的窄些。

 

指南路一段上的一家老店。

 

木柵路3段103巷很隱蔽,沒立這個牌子,很容易錯過。路牌下方有岸汐職人四個小黑字。

 

通過窄巷便別有洞天,這裡有咖啡飄香、也有工匠職人的手作品,如同店名「自由之丘」,散發著自由慵懶氣息。

 

這個與世隔絕的小廣場,內裡的住家也頗不流俗。

 

另一處的出口是85巷23弄,同樣的低調隱蔽,一家老麵線的招牌還掛著。

 

這家暱稱小廢墟的咖啡店,靠近景美溪河堤,內裡裝潢很有個性,也是一處不特別找就會錯過的點。

 

https://www.google.com.tw/maps/dir///@24.9890966,121.5695745,414m/data=!3m1!1e3!4m2!4m1!3e2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