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224 悄悄的存在3:景美女中周邊巷弄

臺北盆地南方的木柵,有種和別處邊陲地區不大一樣的氣息,或可說是低調的閒適吧。

 

在北市明星高中裡,地處木柵的景美女中大概是區位最遠離市中心者。校門和周邊的幾棟建築都帶有圓的形式,很有歲月的痕跡。若來此,要順便逛逛周邊的隱密巷弄。

 

橫過女中校門的木新路三段,是此區的連外幹道。這一帶沒什麼高樓,反倒是在連續的騎樓中,走著走著就會從中冒出一條窄巷來,很是吸引人繞進去看看。

 

又如這條334巷,被營造成時光藝廊。

 

穿過藝廊,有排帶著眷村味、猶留著黑瓦的矮房。

 

這戶挺有意思,牆上掛的那上了紅漆的禮義廉恥四字,是用鋼筋接焊而成。

 

日頭當中也難見全貌的334巷,就這麼在景美女中旁悄悄的存在著。

 

折回木新路,女中大門正對是條小街,名字特別,曰一壽街。

 

一壽街巷弄。

 

電影「等一個人咖啡」的真身,就低調窩在一壽街老公寓樓下。

 

附近兒童遊戲場旁有座大水塔。

 


https://www.google.com.tw/maps/dir///@24.9803745,121.5559949,297m/data=!3m1!1e3!4m2!4m1!3e2?hl=zh-TW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