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2年1月25日 星期二

239 苔痕上階綠:永春陂溼地公園周邊

松山的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是新造的景點,但永春陂不是,周邊的山水、平宅與荒屋當然也不是。

為四獸山所環抱的永春陂早已失去儲水功能並消失,一度是閒人勿進的軍方營區。現在基地還給了自然,並嘗試連結昔日的陂塘歷史。


基地三面環山,有意思的正是山坡上廟宇和住屋等人的活動痕跡,啟動先人在此生活的開關,可能就是早期的永春陂。


現在的生態濕地公園,偶見長長的生態解說隊伍。


建議再往山坡上走。往西南,經過永春崗公園可通往四獸山的象山。這是公園入口的平宅,有著如學校般的走廊連通陽台。


往南走是豹山步道,而從前永春陂的水正是來自豹山溪。


據說岩壁上的一些孔洞是人工鑿成的,讓人好奇當初構件與活動的畫面。


再往上通往靈隱寺。山徑旁的菜園,立著只防君子、拿小人沒輒的牌子。


觀音涼亭前的後現代地景。


靈隱寺旁的荒屋,不知去向的屋主,是否曾目睹過永春陂的水草豐美


https://reurl.cc/e6XmRm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