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238 地下室的可能:南機場B1

地下室除了做停車場、賣場或養蚊子,還能幹什麼萬華南機場國宅的底層,給了很不一樣的答案。

地下室原為福利站,在國宅社區裡是很普遍的存在。但因經營不善收了起來,後由「大水溝二手屋」住紮。但這個空間不是一般的二手商店,團隊希望在這裡流動、工作的人和這些跳蚤商品一樣,能有「第二次機會」。


除了琳琅滿目的二手物品,地下室還其他功能分區,及非營利組織進駐,整體感覺像是有著共同理念而結盟的合作社。


木工手作區,一旁櫃子擺滿裝著各式零件的瓶瓶罐罐。


溫暖的二手書閱讀區。


整個地下室的中間位置,或可稱為討論與理念倡議區,播著關於這個社會空間推動過程的相關影片。


想聊聊在這個邊緣地區看到什麼,能參與些什麼,不妨就在吧台區坐下來吧。


綠手指區。


這個在區位及實質意義上的底層,目前既不昏暗也不黑暗,其社會理念、在空間設計及燈光的營造上,都讓人佩服。它是北市更新處2021台北老屋新生大獎社區空間類」競賽的首獎。


來這打卡的朋友,勿忘再生這處邊緣社區地下室的初衷。我們在隧道盡頭看到亮光,而重點不只是盡頭的光,還有這隧道究竟有多長。


https://reurl.cc/Rj0x1G


衍生步行

146磚之城的空間體驗:我家住在南機場之一

147 都市武林:我家住在南機場之二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