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013 霍爾的移動城堡:嘉興公園附近的小房和文創

 
嘉興公園位於與基隆路二段垂直的樂業街上,公園本身或無特殊之處,有意思的是圍繞周邊的街道。先看公園西南角的小社區,沿著臥龍街131巷13弄(芳和國中對面)這側,併排的屋子如植物般長出了一塊塊小空間,破舊或生命力,看你從什麼角度。它就像宮崎駿筆下的,縮小版的霍爾的移動城堡。



打開門,通往另一個奇幻世界。
這個無名的小社區由臥龍街131巷13弄和臥龍街151巷圍成,約十來戶,坪數小,不難想像室內生活的侷促,還好戶外有很棒的步行空間。
 
131巷19弄的一戶人家,門上保留了不同時期的春聯。
 
轉角處,盆栽圍著洗衣機的這戶是鄰長家,同時也是柑仔店,當天拉下了鐵門。
 
時光凝結,無人知曉的幽靜巷子。
 
出了社區,沿臥龍街151巷往東走,遇樂業街左轉(若肚子餓了,好吃便宜的包子店就在一旁),就可以看到嘉興公園,廣場上聚集了一群群的老人家。


樂業街在嘉興公園這段,在傍晚搖身變成了黃昏市場,菜攤擺在窄窄的人行道上,燈光打下,很像電影中的一個場景。
 
嘉興公園東邊開了不少文創店,天黑後逛起來很有感。這家「古道具」位於基隆路二段209巷和嘉興街口,賣的東西都有一種特別的氣質,擺在門前的器物讓街道文化了起來。

同樣位在基隆路二段209巷上的還有這家溫暖的文具行。

再往東走一段,和平東路三段212巷18號,就是風和日麗唱片行的店面,它剛好位於街角,大面積櫥窗把清爽的室內風格延伸到戶外,讓經過的人也有了風和日麗的心情。

升級版「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歡迎造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