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017 樹屋集結所:植物園旁的泉州街

泉州街緊鄰南海學園,兩旁以建中和228紀念館為開端往南延伸。雖位於文風鼎盛的城南,但特別的,這帶頗多無人或半無人的房子,或許還有一旁植物園神秘的加持,使得巷弄內隨處可見爬滿植物的建物,盡是綠色世界。

從泉州街底端南海路上國立藝術教育館鳥瞰,植物園的豐富生態名不虛傳,旺盛生機蔓延周邊地區。
 
泉州街2號旁的曩底巷,緊貼著建中校園,可能是教職員宿舍,是一條幽靜無比的小徑,來此,請安靜。
 
小巷兩旁住屋呈半無人狀態,樹木枝幹橫空竄出,陰涼無比。
 
   公寓門口牆壁已盤根錯節
 
踮著腳步爬上樓梯。植物的根系已從窗戶伸入室內,惟牆上的春聯色澤飽滿,顯示這棟樓猶有住戶。
 
往前走,斜對面泉州街5巷、9巷的兩排公寓都是荒屋了,成為各類植種的競技場。
 
攀藤類沿著戶外樓梯垂下。
 
走進圍牆內,仰望這棵巨大的黑板樹,高度幾乎超過建物。
 
再往前走過寧波西街,泉州街8巷的三角區域則是日式宿舍群,看來也無人居住了。
 
那就無需客氣了,榕樹們爬上屋頂。


在新的開發未染指前,這個因緣際會的植物國度或能維持一段時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