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015 年的入口:有關準備過年的幾條路


如果說旅行是蒐集資料那一刻起跑,那過年就從辦年貨那天開始。雖然現在春節大約就是全省風景區的塞車,年味淡去,但從分佈了市場、南北雜貨、花市的各種年路身上,猶能找到年的感覺。

建國南路高架橋下的建國花市,是所有年路中步行品質最好的,輪椅族遛狗族通行無阻。挑盆花,滿室春風。
 

民族東路410巷周邊的榮濱商圈,因為附近有魚果菜市場,所以生鮮類是強項,它們的南北雜貨,比起迪化街的觀光感,更為常民。
 
羅斯福路南門市場。一樓人滿為患,地下室蔬菜攤稍微好些,但也不遑多讓。年節大魚大肉需要這些美麗的蔬果中和。


羅斯福路上近南門市場的臘味專賣店。充滿手工感,品項眾多,但不知這些老口味是否後繼有人?
 
太原路周邊的春聯吊飾批發,眼花撩亂的金紅。這一帶有兩波批發高峰期,聖誕節前及過年前,應景商品讓街道充滿節慶感。


金山南路東門市場的點心熟食。位於巷口的店家,牆上貼著林青霞最愛的水餃,年節前兩天,接近檯面是個挑戰。
 
迪化街南本雜貨。年貨大街琳瑯滿目的試吃攤位於車道上,但迪化街的靈魂在騎樓內,那些各有來頭的老字號產品及縱深的街屋。
 
齊東街附近公園現場揮毫贈春聯,這項華人傳統有很深的文化及社會意義。


南勢角市場。其實,住家附近的市場,可能年節所需多已一應具全,多跑幾處只是湊熱鬧,因為年貨採買完,年也差不多結束了。大年夜隔天,台北將成為空城,休息去了。

升級版「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歡迎造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