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039 國家公園旁的小品:陽明山前山公園

全世界沒有一個城市像台北,國家公園就在門前。若說陽明山國家公園巡禮是一場滿漢全席,那麼門口旁的前山公園,就規模來說可能只是碟小菜。但這個小品內容並不含糊,可能比平地市區中的大部分公園,都精彩。


如果搭260沿著仰德大道上山,在總站下車後,繼續往上步行,就進入陽明山國家公園,這是外來遊客的路線。你也可以像附近的居民,待在一旁的前山公園。從總站走路到公園,原會經過如照片那樣的黑瓦斜屋頂社區,可惜如今已拆除。
 
清澈的山泉和溫泉水系是前山公園特點,有些樹就直接從溪裡長出來。這裡也出租躺椅,窩在綠蔭下很是舒服。公園裡還有座游泳池。
 
這不是座遺世獨立的公園,周圍有各式小型聚落。這個由兩層樓房幾戶人家組成的小社區像某機關的宿舍。
 
站在社區平台望向馬路。
 
前山公園和教師研習中心相鄰,夾在中間的那條小路形成了熱鬧的市集,樹下聚集了攤販與登山運動後的食客。這一帶的芋頭米粉很不錯。
 
公園對面,夾在攤販間的一處安靜的住戶。曾是召開國大會議的中山樓在不遠處,不過已是上世紀的個歷史名詞了,此刻也是快被遺忘的安靜處所。
 
另一端社區裡的古早小吃店。
 
公園也緊鄰一處溫泉旅館,附近有一座小巧別緻的土地公廟,藏在階梯下。
 

公園另一側是公共溫泉,男女澡堂隔著一片溫泉湖面遙遙相對。湖邊人家出門幾步路,就有溫泉可泡了。
湖面這端臨紗帽路,可通往北投,對面石頭房子旁有一處登山口,通往紗帽山。
 
紗帽山外型像一顆渾圓的饅頭,走這條山徑時,想像是一隻螞蟻往饅頭頂端爬去,差不多就是這種情境了。
 
雖然半小時的路程不算遠,但已足夠產生與登山口全然不同的天候。這,就是大自然。




升級版「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歡迎造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