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040 學生宿舍時光:遼寧街的16個夏天

金鐘獎電視劇16個夏天講的是五個大學同窗的成長故事。拍攝的學生宿舍場景位於遼寧街上。遼寧街北起台北大學,南至八德路,巷弄裡有適合學生合租的矮房舊公寓,可天天報到的平價吃食及偶一為之的咖啡店。在真實的世界裡,它就是一條大學生穿短褲拖鞋的生活街道。夏天,經過遼寧街。
學生宿舍場景在遼寧街185巷7弄,緊鄰遼寧公園,一旁有大片停車場和捷運南京線的出口。
 
戲劇之外,這一排老公寓也真的曾是公家宿舍。它在周圍高樓中兀自維持原狀,彷彿想保留社會化後的最後學生記憶。
 
 
停車場旁一棟孤零零的獨立屋,就像學生時代中,班上總會些特立獨行的人。
遼寧街199巷裡的一家咖啡店。
 
往南繞回遼寧街138巷。這是一條綠色安靜的小巷。
 
隱藏在樹叢裡的八角形窗戶,連著一排過去有好幾扇。
遼寧街108巷,後面就是六福皇宮。今日學生特餐55元,多加一個零,或許能在隔壁大樓用下午茶。16個夏天的距離,足以讓同儕間出入的場所產生本質上的變化。
 
假若此時要找住遼寧夜市附近的同學,那得繼續往南走。過了南京東路的遼寧街,有好幾個彎。先右彎再左彎後,與之相交的南京東路三段194巷裡,一棟雅緻的二樓磚房。
 
遼寧街105巷街角,有媽媽味道的家庭麵店。
 
105巷幽幽靜靜,巷底有小孩在玩水槍,當然這在夏天很正常。
 
續往南走,遼寧街再轉一個彎後,過了朱崙街就是夜市。在白天,你會看清楚原來這一攤攤店家後面都是榕樹叢。
 
夜市附近的遼寧街45巷,巷裡這些二三樓透天小房,適合三五位同學共住。巷底以前有處國際視覺藝術中心(TVC),攝影展品很有水準
 
遼寧街19巷也是,與人共享小院子、小陽台的生活經驗,會跟著你一輩子。
 
19巷特別的戶外迴旋樓梯。
 



升級版「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歡迎造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