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110 高架橋下的靜徑:吉林路12、14巷

新生高架橋上每日通過車輛無數,至於地面層,與之相接的巷道則因無法跨越,形同囊底路或死巷,可也始料未及的成為鬧區裡難得的靜巷,例如,你幾乎不曾來過的吉林路12巷和14巷。
吉林路12巷很短,巷口這棟神秘低調的屋子位於高架橋正下方。
 
繞道屋子後,滿佈庭院的多樣的喬木一覽無遺,小森林足以把車潮噪音隔絕在外。
 
牆角突然冒出一小排咾咕石,不知這主人與遙遠的澎湖有何關聯。
 
吉林路14巷也不長,但因為部分建物的退縮,使得巷道不成比例地寬,卻幾乎沒什麼人車通過。
 
靜巷已陸續築起高樓,但還是有這樣早期的矮房守住原來的紋理。
 
對面的兩層樓房造型很清雅,都帶有院子。
人行道小廣場有棵樹幹漆白了的麵包樹,周圍竟被磨石地板圍住,樹與這個從前該是室內空間的先來後到演變關係,讓人好奇。
下一條是吉林路22巷,一戶門口擺了兩隻石獅,小院子的戶外樓梯也頗具古意。
 
往東走,跨過吉林路,接松江路100巷。
 
90巷鄰長安國中,路旁有座小而美的土地公廟。
 
再往東走,來到松江公園與松江路。
 
靜巷若往西行,新生高架橋下有假日農集,和建國高架下的玉市花市相比,人潮較少。
 
越過高架橋下的市集,來到林森北路街廓,當然,這又是另外一個世界了。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