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112 庭院深深的伊通街

貫穿伊通公園的伊通街四周都是主要道路,這樣的鬧區地段卻奢侈地擁有多塊小綠洲,藏在或仍住人或已淨空的深深大宅中,是一條低調而被忽略的綠徑。


伊通街位於建國北路與松江路之間,車子不多,分支的巷弄皆適合步行。從長安東路路口往北走,松江路63巷便是典型。
 
建國北路一段78巷巷口就有兩棟大宅對望。其中一棟是黑瓦屋,偏日式風。
 
78巷裡一家餐店美麗的花格磚牆。
 
到底是長安東路二段129巷,看來此處聚集了不少家鄉味。
 
路口另一側是磚紅瓦,養了根煙囪,這當然是走美式風了。兩戶大宅栽植的樹種也很不同。
 
伊通公園。
 
公園旁的松江路93巷,天下文化以這條巷名經營了一處閱讀空間,一旁可以看到當季主打的陳金鋒傳記海報。
 
93巷底,越過松江路,一邊是松江公園,另一邊圍牆圍著的區域則不知昔日做何使用。
總之,現在是片有圍牆的綠洲。
 
這棟有著巨榕的大宅庭院橫跨松江路、松江路77巷、85巷與伊通街,佔地極廣。

過了公園,續往北走,伊通街52巷爬滿藤蔓的牆面。
 
對面,是一棟陽臺配置手法不多見的老式公寓。
 
跨過南京東路,另一頭的伊通街,一家舊日時光的攝影店。
 
伊通街125巷,高樓裡的獨棟小城堡。
 
建國北路二段64巷,這間天主堂有意思的地方是樓頂的曬衣,這就是巷道裡的信仰與日常。
 

帶你到現場的「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