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116 建國酒廠的周圍小徑:松江路45巷

建國啤酒廠不只造酒,廠內廠外的空間氛圍也醞釀出一種超出味覺的風情,你即便不愛杯中物,也可以細細品嚐。
和建國啤酒廠相接的巷道中,要特別一提松江路45巷,它短的很有味道。
舊式木框窗子,和形式少見的花格磚牆。
 
兩戶有著對稱小矮牆的住家。
 
越過松江路,接上松江路46巷,一間兩層獨棟別墅型的住屋,窗花與瓷磚都別致。
 
巷中且退出一處廣場,多看一眼底端綠牆、窗格和木牆版的整體組合,其實是很美的。
 
再往西走是新生北路一段47巷,同樣的,這個公寓立面多注視個10秒,就會讀到它細節的不同:多變的陽臺(右下角那間要到現場看~);較寬且裝上鐵架的樓梯間,還有樓梯間旁、不曾在別處見過的四分之一圓型平臺。
 
往南繞回,走松江路38巷。再小的巷子裡,信仰該有的形式一樣也少不了。
 
回到啤酒廠,它有兩個出入口,一個位於八德路上。其他就是圍牆了。靠渭水路那側的彩繪時代較久遠些,甚至還有林懷民雲門舞集薪傳的那幕定格畫面。
 
另一側的出入口在松江路25 巷,近伊通街。施工鐵籬上的塗鴨則是後期的,也暗示著酒廠內的空間正等待著一個什麼再生計畫。
 
酒廠內有一部分空間,已變成結合啤酒主題的婚宴會場。
取道大門右側,穿過這片樹林,則是酒廠原來的樣子。
 
12層啤酒牆。
 
各式儲存槽裝配機器購成酒廠的特殊地景。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