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120 當學生不在時:臺大附近的和平東路二段118巷

大學校園附近的巷弄店家,作息多少隨著學生舞動。平日充滿朝氣,嘰嘰喳喳的,遇上長假,住商混合區全都變成了純住宅區般寧靜,彷彿大夥也跟著全休息了,像一塊休耕養生的農地。
乘捷運去臺大有兩條選擇,公館站出來既是校園主入口又是商圈,自然車水馬龍。或者,搭文湖線在科技大樓站下,跨過和平東路二段,轉進118巷,往南到底通臺大位於辛亥路上的校門。
在臺大校園生活圈裡,118巷接的是後門,在位置及人流上,都是一條相對安靜的後巷,但用餐時段例外。
公園裡祖孫的幸福時光。
公園旁的餐店,希望口袋較有餘裕的學生多來捧場。
 
平價的消費主要還是在118巷上,不過遇到春節寒假,學生返鄉,店家紛紛拉下鐵門,讓這條食街顯得異常清靜。
 
而這時的環境細節會看得更清楚。
 
街上店家想望自然的對照組。
相交的復興南路二段340巷,巷口一棟公寓的門頂頗為熱鬧。
340巷再內往走,另一棟公寓的樓梯偏了一個角度,因而形成的一個有趣的角落,你要放慢腳步才會發覺。
 
118巷52弄口有一株很大的玉蘭,想像開滿花時這飄香的巷口。
 
52弄另一端接辛亥路二段171巷
 
這也是一條傍著社區公園、步行品質良好的巷道。
 
171巷的路面較高,和幾條臨近巷道都有這種坡度關係,也成了腳的記憶。
 
171或118巷,往南都臨辛亥路,對面就是台大校園了。
 
步行時間約半至1小時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