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150家栽之人:中崙市場巷弄

很多時候,逛市場是為了周邊的小風小景小人物。比如去中崙市場,就該順道探探這戶家栽之人。小苗從掛滿屋頂的小容器冒出來,在穿流的市集裡,這方旁若無人的小天地倒像是修練之地了。
位於八德路三段的中崙市場近年來翻新,還和一間與樹木為主題的”阿樹旅店”共構。
 
市場後面熱鬧的露天市集,由八德路和延吉街巷弄所組成。
 
延吉街9巷的一間室內總光線不足的小屋,門外卻是生命力十足。
 
照顧這些小生命的老爸,就常這樣打著赤膊、叼根菸,悠閒又專心。
 
巷口的早餐店,兼賣獅子頭,永春福德街上也有一家,老闆秦菲菲以前是華視演藝人員,上了年紀的人才知道。
 
通往市集的其中一條巷道。這樣的巷道,只有當地人才會穿越。
 
延吉街23巷巷口。這裡約莫是市集南段尾巴,漸趨寧靜。
 
續往南走,造型幾何的美仁浸信會。
 
和同一個步行圈內,位於東北側八德路三段158巷的聖若瑟天主堂對照一下。
 
八德路三段12巷57弄的九歌出版社。這個年代,凡是仍待在沙場上的出版社都該致意,何況是老兵。
 
再往南走就是市民大道了。周遭幾條窄巷都鋪起了地磚,以前有家無菜單食店棻蘭小館,後來搬出小巷,不過仍落腳在附近。
 
折回中崙市場,跨過八德路三段,在北寧路街廓裡,兩座戶外樓梯撐起了後巷特有的風景。
 
對街的臺北田徑場,10來公尺之遙,則是迥然不同的天空線。
 
  
一旁的”臺北市藝文廣處”,舊稱”社教館”。雖然參觀的人總沒有來看報紙的老先生多,但也因此是個專心與作者對話的空間。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Dg5y3mPCcCSh7fqU5MX4TjxTw46bIitf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