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148 市場樓上的寧靜時光:臺南國華街永樂市場

臺北迪化街和臺南國華街上都有個永樂市場,所在的也都是有歷史的區域。不同的是,臺南的永樂市場上有住人,相對於樓下的人聲鼎沸,樓上像是另一個國度。
臺南國華街三段的永樂市場,附近一帶仍保有文化古都的傳統生活樣貌。
 
登上市場二樓回望一樓的機車陣,樓上會安靜許多。
 
市場的管理中心設在二樓。老式單車、氣窗旁的告式板及內裡擺設,都有古風。
 
臺灣人少不了的神壇。
 
這裡的空間單元,清一色仍沿用昔日的木門板作出入,而且,顏色還頗為多樣。
 
比起樓下,二樓的商業行為少得多,反差出一種靜謐。
 
營業時間未到的一家咖啡店。
 
這類型的居屋,「家」總是蔓延至走道上。
 
長條狀的空間格局,因採光位置造成的明暗差異非常明顯。很多時候,光才是這裡的主角。
 
鄰街面和中庭,日光才灑得進來。在這裡,居民把向陽植栽都照顧的挺好。
 
當然了,對老人家來說,曬曬太陽也很重要。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