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153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樹在:天祥路的隱蔽巷弄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樹在」,原是已故音樂人陳志遠紀念音樂會的標題,這句話用在臺北的一些人去樓空、樹木展現生命力的地區也很適合。如天祥路一條隱蔽的巷弄裡,就有這樣的特質。
南北向的天祥路不長,和中山捷運線平行。它的南邊從錦西街開始,附近就是捷運線帶狀公園,也是熱鬧早市的尾巴。街口的一排矮房,二樓露臺欄杆都是同一樣式。
 
錦西街上的永靜廟。一如廟名,少去了穿流香客,是市集旁的一塊清閒之地。
 
永靜廟旁,橫跨整個街廓的綠色大宅。
 
大宅後方,和一棟二層磚房共享後巷(錦西街5巷)。
 
續往北走,遇天祥路33巷左轉,巷口永靜公園少見的設計,名曰「集英臺」
 
公園旁這棟大樓牆面好幾扇有軌道的大鐵門,不知有何特殊用途。
 
天祥路47巷,巷口一棟不知荒廢多久的建物。
 
繞到後面,從一條隱蔽巷子進去,是更大一片的荒涼。說荒涼也是從人的角度來看,人走了,樹木更見繁盛。
 
天祥路60巷的停車場。這種巷弄裡的停車場的周邊牆面,是社區建物最真實的呈現。遠方是剛才駐足的廢墟樹屋。
 
天祥路往北跨過民權西路,結束於大同公司。民權西路上一處很容易錯過的窄巷裡、樹下的隱蔽小店。
沿著捷運帶狀公園往南折回,天祥路48巷巷口附近。
 
天祥路16巷巷口,這棟建物的門窗框框,全鑲滿了紅白相間馬賽克。
 
天祥路16巷是典型的Y字路口。天祥路的風景不在主街,而在巷子裡。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