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155 混血之外:雙城街

傍著與美日淵原深厚的中山北路,雙城街比起其他區域多了一份異國風情,雖然有些退色,但這樣的退色和在地的一些老元素配起來,似乎剛剛好。
雙城街的異國氛圍,因著早期美國大兵而促成舶來品流通的晴光市場絕對是推手之一。假日上午市場休息,穿過隧道望向中山北路,遙想當年盛況。
 
晴光市場附近的巷弄仍有許多異國料理,偶有觀光客駐足。
 
但一旁的中山北路二段183巷,又是那麼的老臺北。
位於晴光公園旁的這棟建物,是舊公寓大樓和老式賓館的混合體,也具體而微的說明了本區的混血性格。穿過公園就是雙城街夜市。
 
附近的這一棟呢,不是宮廟,而是民宅。
 
晴光市場北側農安街街角,芒果樹下攤販賣的是越南河粉。
 
雙城街28巷,是一條鮮翠的巷道。
 
無論新舊,綠是通關密語。
 
當然老房子有時間上的優勢,看這戶居然在陽臺養出這麼一棵大樹來。
 
雙城街40巷往西,通到聖多福天主堂的後門,假日在中山北路正門這端,是菲律賓人禮拜完後聚集的熱點。
 
巷弄老公寓樓梯間的木隔窗和陽臺的鐵窗,有另一種重複的美感。
 
少見的,大面積的花隔磚圍牆。
 
一直朝北走,雙城街的尾端出現一個小彎,結束於民族東路。
 
這條街的句點是個停車場,停車場當然沒啥看頭,但一旁建物的後陽台風光,卻很有意思。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