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159 周五下班的5號出口﹕捷運新南路站巷弄

周五下班後,若從捷運忠孝新生站出來,偏北的出口往華山文創,那有熱鬧的活動等著;偏南的出口溫馨日常,或返家,或小晃心情都好,因為這是周五。
傍晚從5號口出來,面對的是新生南路1段56巷,小巷一側是安靜的純住宅區。
 
另一側是典型的住商混和,幾家小店傍晚點上燈光後,下班放鬆的fu就來了。
 
在店家和小巷間搬張椅子,來杯咖啡。
 
溫暖的文具店。
 
再隔壁是把院子讓出來的髮型設計店。
 
街口是一間日式料理店,雖然橫跨兩個街口,但是個窄街廓,尺度剛好。
 
再下一條是60巷,更窄也更安靜。只有戶人家門口的鸚鵡,逗牠會出聲回應。
 
巷子往東是大馬路,往西過了忠孝東路2段134巷,接上臨沂街27巷。這間很有氣氛的餐店,有個很有個性的名字「特有種」。
 
街上有棟老式大樓,穿堂權做停車場與管理員的工作室,一旁擺著神像,這樣的空間其實電影感十足。
 
時間快轉到早上,在出口會看到這面牆。
 
另一處停車場的牆面,歷史痕跡與自然的巧妙結合。
臨沂街往南的路徑適合再單獨另外規劃,跨過濟南路二段折往東,在方才小街廓的南端,62巷附近晃晃,抬頭看看小陽臺。
 
以及老派樓梯間的細部。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