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160有機巷道:公館街61巷

公館街離大家熟知的臺大公館商圈有段距離,所在的南緣地帶也不是目的性強的區域,你甚至可能沒聽過這條街,那麼就有理由,為周遭曲折有機的巷道走上一趟。
從捷運萬隆站出來,過羅斯福路五段,取道218巷,到底便是萬和2號公園,一對棵樹形優美的刺桐像兩尊門神。
 
途經一戶小綠綠。
 
往北走來到170巷,這間店如其位的三角冰立於Y字路口,轉進即公館街61巷。
 
61巷在原本就寧靜的區域裡更加寧靜。
 
步出61巷回到公館街,回望巷口,因陋就簡自力搭建也是有機。
 
公館街口鄰萬福國小側有家名為「尋常生活」的小店,你要從隱蔽的側門進入才會見著這個院子。
 
再往北晃過去,汀州路四段105巷20弄,二樓頂的圍牆花隔磚,尺寸較尋常來得大上一號。
 
這附近的巷道也是彎彎曲曲,大紅門內是間平房武術館,另一側的圍牆較低,有時可以看見院子裡練功的人。
 
105巷30號這戶人家,趨近一看,那扇薄薄白鐵門的紋理還真不多見。
 
105巷和公館街交口,有個舒服的綠色轉角。
 
羅斯福路五段150巷南段附近的一處起落有緻的非典型大樓圍牆。
 
150巷北段,名為聖方濟沙勿略會的深處院子。
 
本區在汀州路側有寬闊的萬和與萬年帶狀公園,羅斯福路側大樓間則有這樣的林蔭小徑,因此,分佈其中的有機巷道也算其來有自吧。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