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161 如果在花蓮,一間老旅社

這間在巷子裡的老旅社還有營業嗎?無所謂,你仍可假裝是個懷舊的房客,從磨石子樓梯走下來,出門晃晃,準備以順時鐘方向,把所在的小城繞上一圈。
中華大旅社位於花蓮市一心街上,如果不是那塊斑駁招牌,外觀上看不出是間旅社,但在門口等習慣了室內昏暗光線後,似乎又能從中讀出過去的繁盛。
 
跨過中華路,過兩個街口來到博愛街,159巷內的空間帶有老眷村的味道。
 
走進其中的一處院子,這個小街區有個與首都臺北相呼應的地名「博愛特區」,令人莞爾。
 
上二樓鳥瞰這條人性尺度的巷弄。
 
繼續以順時鐘方向,跨過明義街,附近一處很「後現代」的類騎樓空間。
 
東部的小巷。
走南京街、北轉忠孝街,街口的小店散發著午睡中的氛圍。
 
老字號的紅茶早餐店。
 
隔壁的青年會館,這是另一種類型的平民旅舍。
 


忠孝街的下一個交口是上海街,這樣小城小街上的小店,會是嚮往漫步調的東漂族經營的嗎?
 
 
繞回中華路,圓環附近的一家打鐵店。
 
圓環口,剛飄過陣雨的花蓮文創園區。
 
穿越園區,明義國小前的渠道。旁有舊鐵道經過,一直走,最後回到一心街上。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