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201 市場對角線的漫步


仁愛、新生南、信義和金山南路圍成的街廓,內由臨沂街和連雲街巷弄組成,老公寓和不大張揚的新樓共存,行人悠然,是很推薦的步行區域。若以市場為主題,東北西南向不失為一種走法。

 
區內有新生市場和東門市場,前者就規模和名聲都小得多,正因如此,從這裡開始才有意思。
 
新生市場位於街廓的東北角,從寬廣的車行幹道新生南路一段,轉進132巷,行人的尺度立馬浮現。
 
接上連雲街,往反方向走,便連上林蔭的仁愛路。
 
轉角的老公寓打掉外牆,頓時年輕了10歲。
 
仁愛路側的大樓,外牆被層層綠所軟化。
 
和大廈隔條小巷,尋常公寓裡架出一個擺滿盆栽小平臺,形成有趣的對話。
 
紅漆木門原已不多見,綠色的更是稀少。
 
巷子裡的一棟新樓,沒有拔高而起,選擇與鄰居同樣的四層高度。
 
臨沂街、連雲街的街弄相互交錯,每條都有一定的品質,抓住西南的大方向晃去,便是人氣、美味皆沸騰的東門市場了。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