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202 北車的鬧中之靜:華陰街東段

步行10分鐘可抵臺北火車站,寧靜中帶點小熱鬧,人潮擦邊而過,這樣的區域指的便是華陰街東段的巷子裡。
華陰街始於中山北路,除了後期大街廓開發的京站時尚廣場,大體仍維持著早期後火車老城區的紋理。這間居酒屋靠近市民大道側,地勢下沉,而市民大道即早期的鐵道路線。
 
若從旁邊的門上去2樓,可達私人閱讀場所「櫞椛文庫」。像這樣從外表看不出來的美麗角落,總附帶一種尋寶的意義在。
 
和其他街道一樣,支巷才是華陰街的全部。
 
華陰街北側臨長安西路,這條巷子的對面即當代藝術館。
 
夾在長安西路與華陰街間的巷弄小店。
 
這樣的安靜長巷,離熱鬧的臺北火車站不過5分鐘步行距離。
 
利用2樓空間伸出的小置物櫃,巷子裡最有意思的就是這些常民生活的細微痕跡。
 
繞回華陰街,京站對面的老屋,不起眼的入口旁,發現牆面幾片古典講究的國畫磁磚,又驚又喜。
 
華陰街上少有的大樹,藏在私人停車場裡。
 

延伸步行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