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204 學者與菜園:中研院宿舍

全國最高學術機構中央研究院,環境清幽,宿舍區亦然。旁邊的一塊空地,被附近居民種起菜來。這裡可謂「談笑有鴻儒」,但往來未必「無白丁」。而白丁種的無農藥蔬菜,院士也是愛吃的吧?
隔著研究院路,中研院的學人宿舍主要分佈在院區正大門的對面。
 
因著不同的興建時期與職位,宿舍的樣態各有不同。研究院路2段61巷3弄兩側即為典型,一側為獨棟矮屋,另一側為公寓樓房。
 
平房屋主對院子的經營各有風格,有的豐饒。
 
有的簡約。
 
中研院裡早期開發的區域,清一色用七里香為綠籬,故這面由多種喬木、灌木、爬藤共組的綠籬,顯得格外熱鬧。
 
宿舍區靠大坑溪側的老公寓一角。
 
即便都是公寓,從外型也可以判斷分屬不同時期。學人沿著這條小徑不用走3分鐘,便達院區大門。
 
右轉過馬路,直接去研究室。
 
或是往左轉,看看附近人家在半閒置宿舍旁的空地。
 
那些菜長得如何了?
 

延伸步行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