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074綠色療癒:四維路44巷周邊

植物生長需要時間,快不得。那和走路一樣,放慢速度,才能看到其中的美好。臺北對植物友善的店家很多,和住家的植栽共同串成了一條條綠色巷道。找個地址特別的,如四維路44巷,周邊就符合這樣條件。
四維路44巷和敦南林蔭大道相接,步行可從這裡開始。那很像是從一條大河轉進了分支小溪,不變的是延續的綠意。
 
巷口附近一棟老式公寓大廈,門口種了椰子樹。
 
精緻家具店門口留設的庭院。
 
一樓與屋頂皆有可觀之處的田園餐廳
 
淺淺的綠帶巧妙隔開了客人和路人,但又共享一個穿透空間。
 
44巷往北的下一條便是東豐街,各式餐店林立。圖中由左至右分別為PUB、眷村菜與麻辣鍋,雖然客群不同,二樓鄰居都是老公寓盆栽或大型喬木。
 
東豐街一家販售高級廚具的店面,騎樓外側的垂直綠化。
 
44巷到底可往南,走52巷繞回。這一戶有著間隔白柱的牆壁頗特別,白柱頂端還意外成了小盆栽。
 
有著搶眼黃的小院子美式餐廳。
 
和周遭環境很搭的鐵窗花。
 
四維路上的一家花藝店。
再往南的66巷,信義新城的一家日式料理,店名來自於四季。
 
76巷的一家多肉植物專賣店,品項多,陳設用心,並另安排有不少植栽課程,很值得進去挖寶。
 

升級版「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歡迎造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