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090 停車場不停車的時候

越過停車場上的那些好車或破車,環顧四周,這個深入城市各角落的空間其實還是一扇窗子,透過它,可以看到這個城市的內裡,以及有意思的活動。
中山南路台大醫院。空無一車時,你或許才會注意到圍繞這個空間的建物本身,此時這裡幾乎是一個古堡廣場。
 
青田街巷弄。你會想,這些濃密老樹遮蔭的對象如果是人類,那該有多好。
 
南港世貿二館旁的超大型停車場這晚不停車,架起燈光絢爛的舞台,變成了五月天演唱會的戶外party。
 
建國高架橋下的停車場假日搖身成為花市,這是城市空間活用很好案例。
 
有聽過農學248市集嗎?這個友善環境的小農平台,當初就是從忠孝東路四段248巷社區停車場發跡的,一週有那麼幾個時段停車場不停車,讓出來綠色擺攤。
 
深入社區的停車場,向來是觀察社區「背面」或「內裡」的絕佳地點。
 
這個半荒廢的空間,用來打籃球或羽球應該還行的。
 
相對起來,機車與自行車的停車場是較少的。東門市場附近兩輪車停車場,牆壁上同時也是偕同文學家和畫家發表作品的場所。
 
南京東路巷弄裡廢墟改成的停車場,住戶搬離,留下幾棵榕樹和幾片牆牆壁,是一處陰涼特殊的空間。
 
民生東路二段,楓香行道樹有一處臨時停車場,這個不起眼的空間裡,卻有著歷史與生命力交錯的有機牆面。

升級版「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歡迎造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