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091花市與國小間的兩三事:建國南路巷弄

找一個起點,一個終點,用雙腳移動。走路不只是工具,過程就是目的。從建國花市隨意漫步到幸安國小,只是一個例子。

跨過建國南路,鑽進新生南路一段157巷的巷子,這戶洗石子牆很有老臺北的味道。
 
157巷中段是呈梯形狀的民榮公園,從公園望向周邊的公寓。
 
接著朝北往幸安國小移動。國小三面都臨巷道,正門則接林蔭大道仁愛路,所以四側都適合步行。
 
但學校左側的新生南路一段139巷,最推薦走走。這棵茄苳樹下是一家樂器店,不時有喜歡音樂的年輕學子進出。
饒富趣味的樓梯間。
 
139巷是條幽綠的生活小徑。
 
平行的137133巷也可一逛。
 
信義路三段31巷丁字路接國小,路口這棟聖安大廈,路人總會望它一望。
 
往東折返,位於學校轉角的這間一樓,原以為是咖啡店,卻是家室內設計公司,工作環境讓人好生羨慕。
 
建國南路一段270巷,美麗的樓梯間花格磚。
 
隱藏在這面像是野生又像是有人照料的蕨類牆之後的是家隱密的家具店。
 
建國南路一段286巷,一樓入口是小圓,二樓是大圓。
 
同一條巷子的,拼花木門文創小店。
 
折返建國南路,回到橋下的花市。
 




升級版「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歡迎造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