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101牆面世界:捷運中山站線型公園周邊

捷運中山站線型公園因捷運興建而形成,這個帶狀空間昔日風貌如何不得而知,但它現在是條宜人的步行路徑,適合東看西看。因為區位與建物角度的關係,觀察「牆面風景」是個不錯的選項。
線型公園兩側是南京西路23巷與25巷,分別連接中山北路與赤峰街街廓,這一帶是步行者的樂園。出中山捷運站往北,中山北路二段26巷口。
 
2段44巷口,這一帶荒廢日式宿舍區的範圍較大。
 
捷運站附屬設施,往往成為裝置藝術的舞臺。海洋與森林。
 
轉進中山北路2段42巷內,整棟樓房已無人居住,屋頂卻是生機盎然。
 
同一條巷子這棟白屋,綠意集中在一樓,和前一棟形成有趣的對角線。
 
同街廓內的一棟樓房,眼睛鼻子具備,小樹是髮夾,嘴巴歪一邊,像是吹口哨。
 
赤峰街41巷巷口的咖啡店。
 
一旁R9捷運出口的牆面,隨著地下街的活動主題時有變化。

同樣的建築單元與牆面形式,在赤峰街49巷巷口出現。它和一旁較矮的建物組成具韻律感的街面,店鋪也頗有風格。
這個構面猶如把拼石塊地板90度立了起來,連雜草野一樣。
 
亞熱帶屋子需要這樣的透氣孔。
赤峰街側的巷口,打斷手骨顛倒勇。
 
雙連站巷內的餐館,為了符合店內風格增加的設施,和原牆面並無太大違和。它的窗戶則較前面幾棟來得寬些。
 
續往北過雙連站,這一帶是雙連朝市,巷口這棟屋子是家老字號唱片行,二樓則有著懷舊的木造構面。
 
萬全街口的一排荒棄二樓房子。
 
彩色水管和陽光下格外亮眼,這一帶保有了舊氛圍,也不時添上新元素。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