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102格列弗之徑:內湖鯉魚山

內湖鯉魚山有條饒富趣味的路徑。上世紀七八○年代一位退休的劉老先生,突發奇想地把當時國內一些重大建設或景點全搬到山上來。這條小人國路徑,不只承載了一個庶民的樸拙與童趣,也凝結了三十年前的景點,對照現今變化,有其歷史意義。
鯉魚山與對面的圓覺寺相望。
 
從圓覺寺望向鯉魚山,鰭背頂點有座涼亭,景點小模型就散佈在兩側。
 
總統府的格局比例是有稍微對過的。
 
無論從身旁的或遠方的建築來看,登山者都是格列弗。
 
這處模型的重點不是新光三越也非臺北火車站而是天橋,它忠實記錄了站前廣場曾有的天橋時代,現在臺北還有天橋的地方已屈指可數。
 
國父紀念館的辨識度很高,很好認。劉老先生還做了池塘。
 
掌握既有地形,這石門水庫蓋的有模有樣。
 
高速公路收費站。
 
桃園國際機場,沒有客機只好用戰鬥機。
 
看得出來嗎?這是鵝鑾鼻燈塔。
 
劉老先生重現的對象不一定是人工建設,比如說東部天祥的太魯閣。
 
讓我們把鏡頭拉近一點,看看細部。雖然樸拙,但這個亭子和橋還蓋得頗為細緻。
 
劉老是從哪找到這一男一女公仔的?
 
下坡,一邊是欄杆,一邊是…沒錯,萬里長城。也幾乎成了排水道。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