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103 鋼鐵玫瑰:赤峰街的衝突之美

臺北巷弄有趣之處,在於不時出現的文青小店,友善的嵌入既有環境,規模大一點的,就會形成村落,像富錦街、迪化街、永康街。其中,視覺與嗅覺都充滿機械味的赤峰街格外有趣。打鐵的手和燒咖啡的手共同營造了一條既衝突又融洽的街道,像一朵散發特殊魅力鋼鐵玫瑰。
從中山捷運站出來往赤峰街方向走去,街口的開場就很不同。這間寄生於民宅中的廟,又被一個二手貨攤寄生,另人莞爾。
 
12巷街角這棟,不但臨公園,還有連通的長陽台。
 
窄巷上方的天空線。
 
典型的赤峰街傳統店鋪,經營車輛二手零件的買賣。
 
各式零件堆疊出相當獨特的金屬風景。
 
金屬黑緊鄰文清白,赤峰街要這樣一起看才會顯出它的韻味。
 
樓下武,樓上文,這一棟樓說明了赤峰街的特殊之處。
 
文創風格的店主人大多有一個很好的共通點,會把屋子裡原有一些時代或環境元素留下來。
 
大面開落地窗,增加窄巷的視覺延展。
一家店裡店外都用心打理的理髮店。
 

赤峰街有幾條巷子是純粹的住宅區。
 
清一色的木或磚造矮房,是這朵鋼鐵玫瑰清雅的一面。
 
https://www.google.com.tw/maps/@25.0555926,121.5196225,738m/data=!3m1!1e3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