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127 西門町的老靈魂:漢口街二段

漢口街是西門町的北界,算是年輕人流連熱區的邊緣,主街或巷弄裡的那些沒落與蕭條,卻對老靈魂有莫名的吸引力。
剛過中華路,還有一排二樓矮店鋪。
 
漢口街與中華路巷子裡的九五樂府是一間銷售日韓線為主的老唱片行。
 
拐個彎,西門商業綜合大樓背面在巷子側的樓梯世界。它們可曾和舊鐵道及中華商場對望過?
 
漢中街與漢口街二段交口,往南的徒步區,通往我們印象中的西門町,餐店不論裝潢新舊,顧客多為青少年。
 
只有老靈魂,才會選下一條的開封街二段42巷,在這間名為「星級」的老派小餐廳坐下,吃一客親民實惠的客飯。
昆明街口的這棟大樓有早期紅包場的影子,「亞洲大舞廳」、「夜上海」、「五福娛樂廣場」…都散發一種舊時的繁華。
 


走進其中一家娛樂廣場,猛然被拉回二十多年前服役休假時百無聊賴的電玩閒晃時光。氛圍依舊,可機臺豪華俗麗許多。
 
跟不上時代也好,懷舊也罷,反正老骨頭就是愛樓下走廊邊這種古代的電玩。
 
影城通道上,一間有著昔日售票亭味道的書報攤。
 
再往西走,開封街二段109巷弄裡的勞動身影。
 
不知名的巷弄裡的不知名生物。
 
漢口街與武昌街間的綠地(其實更像機車停車場),半年沒來,牆面換上了新的超大塗鴉。
 
漢口二段90巷,回憶一下,臺北哪裡還有這種高度的圍牆?
 
漢口街上大體上還是老建物居多,這棟新蓋大樓的大門廣場與噴水池,倒成了異質空間。
 
沒幾步路,傳統猶在。

步行時間:約半至1小時。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