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131 早市、夜市和其他:龍泉街(南村落之二)

龍泉街很窄,還是條單行道,卻剛好是南村落的中軸線。北段為夜市,以南是則早市,這意味人潮不打烊,但鬧中取靜也不是問題,這正是南村的從容。
龍泉街沿著師大校舍的圍牆開始,自和平東路一路往南。師大比較早期的建築,斜屋頂黑瓦綿延數十公尺。
 
龍泉街的北段就是師大夜市,上午自然是安安靜靜。
 
巷弄公寓裡的花隔磚,在陽光下尤其美麗。
 
和龍泉街十字交的雲和街也是一條單行道。這一段的雲和街有玩具總動員的胡迪坐在門口,還有一棵繞了半圈又回到原方向繼續生長的鳳凰木,辨識度極高。
 
這個「忠厚傳家,詩書繼世」,字體不只大還是鑄上去的,可見屋主的重視。
 
雲和街不長,卻貫穿了龍泉、溫州和浦城三條適合步行的街區。
 
龍泉街續往南走,直交的師大路93巷有不少用心營造空間感的店家,這是大學城吸引人之處。
 
師大路105巷也不遑多讓。
 
龍泉街的南端底有一處早市,從前一個路口兩端的擺攤,就可以開始感受街區上午的活力。
 
二手書店「舊香居」當然沒那麼早開,門前賣菜剛剛好。
 
龍泉街從這個三角公園開始搭起了棚架,變成龍泉市場一路通到羅斯福路三段。這裡的攤販會懷念生前最後落腳於南村落的韓良露嗎?
 
市場旁,龍泉街93巷的社區花圃。
 
附近(雲和街72巷)的雲和小客廳則是另一處社區集結處,開放環境與器具,傳承木作工藝。
 
牆上那幅在乾掉青苔上畫出的地圖,即是南村落/師大生活圈的範圍。
 
龍泉街旁的師大路,同時也是帶狀公園。
 
步行時間:約半至1小時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