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132 從市井小街到大學城:浦城街(南村落之三)

浦城街或許是南村落中最低調的路徑,它的兩端各是羅斯福路和師大校園,由南往北短短的步行過程,卻也最能感受從市井小街通往大學城的變化。
從羅斯福路三段進入浦城街,街口的樓房看似雜亂,卻也是逐步增高、層次分明。
 
街口的古莊公園,一旁住著一戶「拼貼大王」,讓經過路人的眼睛好不忙碌。
 
公園旁街廓裡的一處銳角岔口。
 
小小的樓牌,大大的冀望。
 
浦城街巷弄裡關於治療的有趣對照,西醫老診所 vs. 走文青風的中醫。
 
      
浦城街中段,文教風逐漸浮現。
 
師大路80巷,曾在本世紀初於周邊推動一系列藝文活動的「南村落」所在地,主人辭世,有待來者。
 
不知現在學生的課本文選裡還有無梁實秋《雅舍小品》,而他的雅舍(故居),就在浦城街21巷及雲和街之間。
 
21巷另一棟仍住人的黑瓦木屋。
 
浦城街13巷巷口這棟老建物很耐看。
 
盡頭接師大路,街口有一間側面極窄的店家,夜間國際學生群聚,二樓有著兩扇彩色窗戶。
以全國最便宜自居的水準書局可能是不少學生的集體記憶,便宜的代價就是要在書後蓋上很醜的廣告章,現在仍是如此嗎?
 
位於師大門口附近的這棟三層樓L型老校舍,空間品質非常好。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