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130大隱於市:泰順街 (南村落之一)

南村落,是已故美食作家韓良露為師大生活圈取的別名,她認為臺北應該和倫敦一樣,美好的城市乃由一個個有個性的村落組成。南村是臺北之南,這一帶包含了泰順街、龍泉街及浦城街等區域,頗有「悠然見南山」的閒適。
從和平東路一段進入泰順街,沒走幾步,就會看到2巷巷口這個「綠色山洞」。泰順街介於龍泉街與溫州街間,是師大與台大生活圈的交界。
 
轉進泰順街2巷,一家咖啡店的前院及石桌椅。
 
16巷的這棟木屋,有著煙熏過後的特有色澤。
 
回到主街,11號這戶應該少有人出入,不然麵包樹下的阿嬤就不會在門口謀生。
 
下一個街口,這棵老榕幾乎遮護住了這個小傳統市場的大半攤位。
 
市場對面的泰順公園,自由主義代表人物殷海光的故居,就在公園旁的日式宿舍群裡。
 
故居還不到開放參觀時間,倒是牆上出現隻黑貓,鬍子長的像名老學究。
 
泰順街續往南走,來到極短的33巷,長度大概只夠停兩三部車,一旁卻有棟兩層樓高的木屋。
 
泰順街39巷一直走下去可接到辛亥路,路經有些曲折,地景較蕭瑟,門牌也有些小複雜,有圖為證。
 
39巷與57巷交口,理想的步行環境當是如此,有樹遮蔭,老人、輪椅、單車自在晃過。
 
39巷某戶院子裡三隻不住在鐵籠中的鸚鵡。
 
隔這泰順街,39巷的另一側是50巷,同樣有著優美的轉彎和樹影。
 
再回到主街,一樓開著命相館和食堂這棟建物,樓梯間造型獨特。
 
 
60巷已近泰順街的盡頭,轉個彎來到更內裡的18弄,此處少有人路過,就適合低調的主人落腳。
 
62巷,泰順街的句號,既童趣又生活。
 
步行時間:約半至1小時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