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138用走的到下一站:捷運科技大樓到大安站間

臺北捷運兩站間的運輸時間約莫兩分鐘左右,若你不趕時間,走路大概15分鐘,東繞西繞則半個小時。雖然慢了些,你仍會到達下一站,也可能因為好風景而有了好心情。科技大樓至大安站間只是個例子。

從科技大樓站下,過馬路到對面,這片臨時空地有著碎石子、草皮、及水泥三種鋪面,水泥鋪面作為單車停車場。單車停車場的意義和汽機車自然是不同的。
 
空地南側,樓房以背面示人,反映真實的需求與生活痕跡。
 
就是要海尼根?空地北側是復興南路二段210巷,是這一帶寬度較寬的路徑。
 
210巷續往西,屏東空軍涼麵落腳在這樓梯間外凸許多的老大廈一角。
 
遇到和平東路二段175巷往北轉,保持和捷運路線平行的方向,否則就越走越遠了。這一帶街角店面各有特色。
 


175巷44弄,一株樹冠窄而高的大樹。
 
175巷37弄,結實纍纍的芒果樹,很難不多看兩眼。
 
175巷往北走會接上瑞安街的巷弄,瑞安街本身也是條值得專程一走的路徑。
 
只不過,瑞安街無論主街或巷弄多是斜角彎曲走勢,可能要靠幾個公園定相對的位置。
 
主街上一家保有昔日立面的店鋪,是新舊融合的好例子。再往前走就是復興南路了,但我們仍選擇回到小巷子中前進。
 
穿過窄弄,有時會突然出現一片空地,停滿機車,旁邊卻是城堡般的豪宅。
 
或是像瑞安街208巷25弄裡的小綠地,既是遺屋也是菜園。
 
耐看的細部,得配合仰角和慢速。
 
走回瑞安街208巷,到底便是大安高工,重回復興南路,抵達大安捷運站。
 


延伸步行
33 不見水圳,但見水牛 https://beawander.blogspot.com/2016/06/033.html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