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140 補釘之家:永吉路225巷1弄

火車站周圍,有繁華,有日常,當然也有別的

松山火車站前的松山路,端景為慈祐宮及饒和街夜市。
 
與松山路直交的永吉路,有一段綠蔭特別濃密。
 
松山路和永吉路圍成的東北側街廓,就是著名的五分埔。但夜市與成衣商圈當然都不是今天的目的。
 
從松山路轉進虎林街59巷,看熱鬧火站區域的另一面。
 
這臺在臺北四處流浪引人側目的狗王廟貨車,老家在這?還搭上選舉年賣起粽子?不過,三教九流在火車站附近出沒是很正常的。
 
虎林街上有一排老式集合住宅,它的地下室格局很讓人好奇。
 
虎林街近永吉路的一處騎樓,機車單車三角錐全上了黑漆且被釘牢在地上,店家不知要表達什麼?
 
公寓一樓的尋常住家,也可以是一家製冰塊的老店,這就是生命力吧?
 
續往前走,虎林街60巷轉了個彎,這個佈滿鐵鏽的牌樓,已無法透漏這個小區的身世。
 
步出來到永吉路321巷,這間店面的設計,和整個街廓的氛圍,有種反差的驚喜。
 
永吉路225巷1弄。
 
巷口這戶,花格磚的佈局真是少見。
 
喵~注意,還有4個小熊輪胎。
 
1弄的盡頭,補丁之家。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