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142 巷弄裡的豆腐牆:靜修女中周邊的歸綏街、寧夏路與萬全街


歸綏街、寧夏路與萬全街一帶的眾多巷弄,沒有一條是筆直的,或許因為這樣,時間在這個區域裡繞不出來,走得比較慢。

靜修女中北側鄰歸綏街,此街早期以公娼為人所知,後由陳水扁市長所廢。人去樓空後,呈現的是另一種蕭條或沉靜。

倒是部分建物豐富的開窗類型猶在:拱形、圓形、八角形與矩形,全在一棟屋子的立面之下。

歸綏街與寧夏路直交,附近的寧夏路104巷有間家樂福。一般說來家樂福座落區域周邊不是步行的好選擇,但這間例外,104巷很有景,尚保有昔日紋理。

這樣的環境也支撐了這樣的閒散賞鳥生活。

104巷的磚房。

帶院子的日式房舍。

104巷弄裡的,休息中的謀生工具與發呆的貓。

104巷(家樂福)對面是市定古蹟,昔為「臺北北警察署」,現作「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外圍的舊城牆隔著窄巷子(歸綏街97巷2弄)與民宅為鄰。

歸綏街97巷,轉角是一家傳統柑仔店。

97巷回到主街,往北東繞西繞來到79巷,蔣渭水紀念公園旁的廢五金行。這是這一帶,如附近的興城街特有的產業景觀。

循興城街接上萬全街,一條短而彎折的小路。

萬全街與民生西路171巷交口的豆腐店,堆滿整排的模板。

步行時間:約半至1小時。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