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143 咫尺清涼:內湖大溝溪廊道的天然冷氣

夏日,與其待在捨不得開冷氣的悶熱房間裡,不如去有著密林遮陽的溪邊走走,那裡吹來的微風,總是特別的清涼。最重要的是,這片自然離捷運站不過20多分鐘步行距離。
出捷運大湖公園站朝北走,在進入大溝溪前會先穿越大湖山莊,街上一家窗充滿童趣與想像力的設計店鋪。
 
藍天下的藍色教會。
 
大湖山莊街走到底便是大溝溪親水公園,翻過這座小土丘,另有一番地景。
 
大溝溪在草原最下層蜿蜒流過,沿途有綠蔭庇護。
 
開始的這段大溝溪寬度較窄也較人工,但親水性高,水質也佳。溯溪而上,原始的樣子不會讓你失望。
 
這也是條狗兒喜愛的路徑,這從時不時會在沿路上看到的溼答答狗腳印可茲證明。這隻邊境牧羊犬剛從溪裡游泳上岸,主人問牠還要不要?
 
轉彎後的大溝溪明顯變寬。
 
自家栽種的果菜就在門前兜售,碳里程零。
 
山窮水盡,柳暗花明。
 
途中的岔路通往鯉魚山,有條小人國路徑
 
雖然離都市很近,但上遊的大溝溪自然原貌絲毫不打折。
 
隔著一片蜘蛛網望向河道,看得到織網的主人嗎?
 
大溝溪河床也是地質教室。
 
圓覺瀑布是這條親民步道的第一個終點,大部分人在亭子下休憩過後便打道回府。當然可以續往圓覺寺邁進。
 
過了圓覺瀑布,平緩的步道在離開大溝溪後變得陡峭,還好距離不算長。途經一間石屋。
 
在圓覺寺遠眺臺北盆地,聽梵音,心靜自然涼。
 
步行時間:約2小時

延伸步行
102格列弗之徑:內湖鯉魚山 https://beawander.blogspot.com/2017/10/102.html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