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144 老師知(之)道:教育大學和平東路二段巷弄


 
舉凡有歷史的大學附近,步行環境皆有一定的水準,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可能不是那麼出風頭,但所在的和平東路二段周邊巷弄,確實值得晃晃。關於這點,生活在這裡的未來老師們應該很清楚。

從捷運科技大樓站鑽進和平東路二段265巷,這棟整修中的房子,讓人期待。
 
3號門戶大開,空間流暢,進駐公司的招牌也活潑,似乎是個資源共享的基地。
 

轉入311巷34弄
 
 
這條小徑的盡頭,卻是處視野迥異的巨型集合住宅群(成功國宅)。
 
一旁的311巷是條食街,一邊服務著國宅,一邊餵養教育大學的未來老師們。
 
跨過和平東路二段即是北師校園,往東到臥龍街交口的街廓周遭,皆很有味道。學校在和平東路人行道上這側(綠門處)原本開了間獨立書店,可惜收了。
 
再過去是136巷,臺灣文化講堂隱身在4弄裡。
 
 
這一區盡是日式房舍,有兩棟造型頗為特別。
 


半屋?
 
一旁就是臥龍街,隔著人行道,從另一個方向感受方才那區的藝文氣息。
 
臥龍街巷弄裡的某棟公寓,若不是這戶友善人家開了一個洞,這棵椰子樹哪能長這麼高?
臥龍街上的福安宮,被現代高樓所包圍。
 
續往南走,和平實驗國小是一所新的小學,門口有片荷花池。
 
大安運動中心,似乎為這條路徑畫下一個鮮豔句點。
 
而這個現代化句點裡,又保留了一段屬於過去的括號,等待註解填寫。
 

「內在台北2.0 https://www.veins-of-taipei.com/ ,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歡迎造訪,一起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